接駁車驚見超資深車掌小姐? 幸有「它」助母女團圓

 

2024.03.23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1名91歲的陳姓阿嬤日前陪同女兒到校園內舉辦的有機農夫市集設攤,卻趁著女兒忙得分身乏術之際,離開市集漫遊校園,還一度搭上準備前往南投校區的接駁車,幸好獲報前來協助的員警,眼尖發現阿嬤手腕上的愛心手鍊,順利協助她返回女兒身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吳建福、楊繩武日前上午8點多巡邏時,獲報轄內大學校園內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駐衛警向員警表示,稍早有名阿嬤跑到接駁學生前往南投校區的交通車上,自顧自地坐到司機旁邊的位置,由於阿嬤一臉茫然一問三不知,只好先將她帶下車,請警方到場協助。只是阿嬤不是遙望遠方,就是嘴裡重覆數著「5、6、7、8」,對於詢問沒有反應,幸好眼尖的員警不到30秒就發現阿嬤手腕上的愛心手鍊,致電臺灣失智症協會詢問家屬資訊,同時帶著阿嬤先返回派出所休息。

阿嬤的女兒沒多久後趕來派出所,對於自己一時疏忽而讓媽媽走失十分歉疚,原來今天她帶著媽媽來有機農夫市集設攤,想趁著難得的機會讓媽媽來風景優美的校園走走曬曬太陽,然而剛剛忙著設置攤位跟介紹自家農作,稍沒留意就讓媽媽遠離自己的視線,對於員警協助找回媽媽十分感激。

▲女兒對於自己一時疏忽而讓媽媽走失十分歉疚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的親人或失智長輩,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