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警與政風處拍「防狼任務」微電影 正妹女警示範自我保護技巧

 

2017.09.04 19: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學生如何擺脫狼爪?尤其在緊張、危急之刻,可能什麼都忘記了!新竹縣府政風處為協助學校兼辦政風業務人員強化機關安全相關措施,結合警察局及教育處拍攝「防狼任務」為主題教育的宣導微電影,在欣賞10分鐘的電影、寓教於樂中加深印象,也因此頗獲好評。

「狼爪的防制」、「狼吻」、「襲胸」、「鎖喉」、「熊抱」、「摸屁股」,碰到這些侵犯的動作,警方除了在微電影「防狼任務」中,請教官親自解說化解方式,並由新社國小一位學童和媽媽入鏡擔任母女外,也邀請現職竹縣警局高鐵派出所的正妹員警羅玉,親自示範防狼招也告訴大家「冷靜、逃脫、不跌倒」的大原則。

縣政府政風處長張鴻俊表示,自今年9月1日開始,至9月30日止,新竹縣府希望透過「看『防狼任務』短片,寫心得,贏獎勵」的活動,期使高中、國中及小學孩子能夠觀賞微電影,學習擺脫「狼爪」的能力,認識自我保護的技巧,同時又有機會參加徵文比賽,贏得獎勵。(網址:新竹縣政府一般公告 http://www.hsinchu.gov.tw/zh-tw/Event/AnnouncementDetail/61465),獎勵作品將於今年10月20日前公布於活動公告網頁,如有疑問請洽政風處林先生,電話:5518101分機3613。


75年次高顏值女警羅玉原是高雄義守大學財經系高材生,在大學求學階段過程中,自己的好朋友就親身遭遇過色狼性騷擾的不愉快經驗,讓她有感女性的自我保護能力真的很重要!

她一度嚮往軍職而當了3年的職業軍人,後來羅玉投身醫院急診室擔任行政工作,看多了人間的悲歡離合及生離死別,有感於有生之年,希望能夠多從事造福人群的工作,最後決定參加警察特考,102年受訓完畢後,正式開始警察生涯,目前在高鐵派出所服務。


羅玉近幾年看到無辜孩童受害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讓她毅然決然、義不容辭無償擔任新竹縣政府所拍攝「防狼任務」微電影中的主角,希望透過自我保護精神的宣導及親身示範相關技巧,讓不論是孩童或是成人都能夠輕而易舉學會自我保護的方法,遇到偶突發事件時,能夠自然而然逃脫「狼爪」,爭取冷靜逃跑的機會。


在微電影中擔任女主角讓羅玉覺得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小朋友或大朋友都能熟記防狼要領,讓更多社會大眾共同學習自我保護技巧,並關心人身安全的議題,進而維護社會的安全與安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