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亮點】公主有難 陳瑩身旁2男護駕

陳瑩保鑣隨行。趙元彬攝


2016.10.05 15:25 pm【蘋果日報╱記者曾盈瑜、黃信維╱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初審《勞基法》修正草案,藍綠兩黨一度在會議室發生推擠,民進黨團則重兵固守主席台,讓會議主席陳瑩順利在主席位置上宣告將草案送出委員會。為了確保能順利進入委員會,陳瑩今天還特地帶了兩名皮膚黝黑的高壯隨扈,兩名隨扈站在委員會門外,表情嚴肅,引人側目。


這兩名隨扈身著白色襯衫、西裝褲,戴著墨鏡,表情嚴肅。據了解,他們是陳瑩的原住民族人,兩人依規定辦理訪客證進入立院,但未進入委員會。陳瑩清晨五點起就到委員會報到,期間要上廁所,都由女助理及女立委同事陪同,隨扈則站在廁所外的通道上警戒。
立委黃昭順質疑有保鑣進來立法院。趙元彬攝

陳瑩的保鑣引發討論,藍委黃昭順下午在內政委員會,秀出手機上陳瑩保鑣在會議室外走廊的照片,痛批民進黨居然帶保鑣、企圖製造暴力,「保鑣非常高大、還好很敏感去拍一下」,她感到很嚴重的暴力威脅、很害怕。藍委陳超明也說,怎麼立委開會時,會有戴墨鏡的保鑣,甚至被立委一拍照就轉身,警政署應該進行調查。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會進行了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