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豪連勝 尼克被打臉

2012.12.27 03:14 pm      【聯合晚報╱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火箭於過去四場連勝升溫,林書豪表現也漸入佳境,有美國媒體於今天就撰文說,「藉由火箭隊連勝,林書豪證明批評與尼克隊都是錯的。」

美國媒體表示,林書豪雖一開始與火箭隊陷入掙扎之中,開季戰績不理想下,林書豪受到不少指責,特別哈登 (James Harden)在場上時,林書豪命中率不到四成,也常因替補球員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的表現,搶走他上場時間。

但現在林書豪與火箭隊變得越來越好,過去的四場平均大勝對手21分,讓他們成為一支令人注目的球隊,林書豪在這四場平均18.8分、9次助攻及高達5成9的命中率,遠高於他球季平均表現之上。

哈登與林書豪學會如何一起在場上打球,兩人知道如何分享球權,「哈林連線」過去四場平均得分都在50分以上。有趣的是,火箭隊是從林書豪做客紐約,對戰令他成名的老東家尼克隊開始發飆。

尼克目前雖是20勝8負戰績,東區排名第二,但自敗給火箭隊之後,近五場比賽吞下三敗,用來取代林書豪的費爾頓(Rymond Felton),在這五場比賽中,命中率只有3成6,平均13.6分、3.8次助攻,三分球出手15次完全失準,命中率是零。

更重要的是費爾頓在在過去近一個月,沒有超過兩位數助攻。

美國媒體指出,在NBA開打第一個月,各界都會認為尼克當初選擇不跟進火箭隊報價,放棄林書豪的決定是正確的,但現在來看,答案似乎不是那麼明顯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