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豐山獲新聞志業終身成就獎

101年11月23日15:28:00(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3日電)
前公視董事長吳豐山今天獲得2012「新聞志業終身成就獎」。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為公視「丹麥長期照顧」系列報導。

第11屆卓越新聞獎暨曾虛白先生新聞獎頒獎典禮,下午於誠品信義店舉行。
2012「新聞志業終身成就獎」,得主為新聞資歷33年的前公視董事長吳豐山。吳豐山致詞表示,他確實相信大眾傳播是社會進步推動引擎,給當前新聞界兩個建議:重視報導和評論比例原則,否定之外還要有肯定,才足以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當前新聞報導及談論節目,呈現一窩蜂和不重視專業,盼有一天台灣媒體老闆及名嘴,能吞下這2個苦口良藥。

吳豐山也感性說,他當初不曉得怎麼搞的會選擇這個行業,一路上的艱苦,多虧太太一路體貼支持。考量最近不景氣,他決定將獲獎獎金回捐給基金會。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部分,學術著作獎從缺,公共服務報導獎由公共電視周傳久和鄭仲宏「丹麥長期照顧」系列報導拿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