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徵文比賽 爺爺阿公是警察 今年得獎特別多

2012-11-27 01:24 中國時報 【蕭承訓/台北報導】

 「如果警察都放假了,所有車都使出渾身解數,只要到哪裡有洞就往哪裡鑽,整條馬路都是叭!叭!叭!的喇叭聲」這是桃園中壢國小劉俊廷想像有一天警察都放假,可能出現的景象,有趣貼切的形容,讓他獲得警政署今年徵文比賽的第三名。

 警政署每年舉辦《我所認識的警察》徵文比賽,吸引許多中小學生投稿,今年獲獎作品多以爺爺是警察為主題,顯得特別。

 獲得第二名的苗栗建功國小謝沛軒在《我的阿公是警察》文中寫道,阿公從一毛二開始。一路從隊長、分局長到三線二國道公路警察局行政課科長退休,在他警察生涯中有好幾次的出生入死、冒險犯難的經驗,還當選過模範警察。另名寫《我的爺爺是警察》的彰化湖南國小黃品誠,則追憶過世爺爺事蹟。

 警政署表示,來稿文章有些是虛擬自己是警察或發揮想像,例如新北市竹林國小張綱就以《警察的一天》,描述員警凌晨抓毒販,到取締攤販,甚至還要幫民眾找遺失手機,充分寫出警察工作的辛酸,獲得評審青睞拿下第一名。警政署將擇日頒獎鼓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