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立委越放砲 金馬越奔騰

2012.11.27 09:22 am【聯合報╱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台灣電影在票房逐漸復甦後,金馬獎戰績卻失利,觀眾、立委不滿的聲音很多,影界人士大都為金馬評審勇於支持自身欣賞的佳片感到佩服。資深編導吳念真在微博上就對最佳影片頒給「神探亨特張」,大讚評審團帶種。

去年以「賽德克‧巴萊」抱走最大獎的導演魏德聖則坦言得獎與否真的是其次,對他而言是自己想要完成的作品得以落實、且受到熱烈回響,才是真正最有實質意義的,而且「入圍就是肯定」聽來像老生常談,卻最能反映本質,因為得獎的就只有一、兩個人,卻不表示其他入圍者的成績不好,也許有可能評審口味不同,就有不一樣的結果,但能夠入圍就表示表現在水準之上,已經被看見。

魏德聖認為,台灣電影今年入圍名單上還是數量豐富,編導與工作人員的用心並未被抹殺,他建議大家不要只認為「第一名」才是好,考到第二、第三名就不好。聽聞立委建議廢金馬,他回答:「經過這一次,金馬獎的聲勢應該更水漲船高,因為公正性與獨立性再也不會被人懷疑。」

以「愛」角逐最佳導演失利的鈕承澤說:「台灣電影人當下難免會有些失落,但不會一直被影響。拍電影真的不是單為了得獎,還有機會可以再接再厲,捲土重來。」朱延平則在臉書上砲轟立委平常不看國片,保證拿十張新導演的照片他們一個都認不出來,這正是台灣電影人再一次團結加油的關鍵時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