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疑幫腔賣畫 嚴程德集團吸金5億元千人受害

2012年11月26日 06:27       【 ETtoday新聞網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嚴程德成立圓緣文創,疑似靠賣畫違法吸金。(圖/取自圓緣文創臉書)
涉嫌吸金的嚴程德集團2年前被檢調逮捕,但案件審理期間又另起爐灶,以買畫投資的方式,半年內吸金5億多元,計有上千人受害投資5100多幅畫。檢調日前約談47歲的嚴程德後聲押獲准。此外,有媒體爆料不少名嘴曾為該集團站台,疑有推銷背書的嫌疑,檢調將約談名嘴介入情形。
嚴程德集團2年前違法吸金被逮,但隨後又另起爐灶成立美商圓緣文創、德懿等公司。據《蘋果日報》報導,嚴程德以圓緣文創的名義在台各地設立賞畫館,藉扶植新銳畫家吸引民眾買畫投資,更找來賴憲政、尹乃菁等多位名嘴辦講座站台,計有上千人受害投資5100多幅畫,半年內吸金5億多元。多位名嘴都澄清,不清楚銷售業務,也未幫忙代言,只配合出席演講,但檢調將擴大偵辦、約談,釐清名嘴介入狀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