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冬季聯盟 24日台中開打


101年11月23日16:39:02(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3日電)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明天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參與的3國4隊總教練今天都表示「非常期待」,會全力以赴。

首次舉辦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共有中華職棒紅隊、中華職棒白隊、日本隊及多明尼加隊4隊參賽,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賽事。
中職紅隊由郭建霖掌兵符,而中職白隊則由黃甘霖擔任總教練,「雙霖」將率領中華職棒新秀球員為基底,加上林哲瑄、高國輝、林羿豪、陳俊秀、蔣智賢、林家慶、曾琮萱、蔡森夫、唐肇廷等旅外及業餘好手組成紅白武士,展現台灣棒球實力。

日本隊則由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大森剛領軍,而多明尼加隊的總教練是卡諾(Cano Soriano),卡諾不但是前統一獅洋將阿Q的胞弟,也是洋基當家二壘手卡諾的叔叔。

冬季聯盟24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開幕式,中午的開幕賽則由多明尼加對上中職白隊,白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開幕賽的先發投手排定由統一獅的黃志龍擔任,包括林哲瑄等旅外職棒好手都在先發陣容中,而多明尼加則派出貝羅(Bello)擔任先發投手。

明天晚間的日本隊與中職紅隊的賽事,日本隊派出阪神虎隊的伊藤和雄(KAZUO ITO)先發,而中職紅隊則由Lamigo Monkeys的鄭承浩先發應戰。

中職表示,冬季聯盟明天起啟動1個月的賽事,將以賽代訓,希望台灣棒球與世界接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