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棺材買不起」 2百退休軍公教要馬道歉

不滿年終慰問金被刪,退伍軍公教人員集結一同到行政院南服中心前抗議。吳世龍攝
2012年11月22日16:35蘋果日報

不滿行政院擬刪除部分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逾2百名退休軍公教人員在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等團體帶領下,今上午至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抗議;高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劉德林說,退伍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有其歷史背景,政府因財政惡化要刪除,軍公教的尊嚴遭踐踏侮辱,率眾要求陳沖下台,也要馬英九道歉。
退伍軍人黃姓老伯伯將心中的不滿全數寫出來並穿上身上大聲抗議。吳世龍攝
代表接受陳情的南服主任楊秋興說,肯定軍公教對國家貢獻付出,但因國家財政困難,不改革恐步希臘後塵,但改革要循序漸進。
退伍軍公教人員集結一同到行政院南服中心前抗議。
上尉連長退休的80歲黃家堅,穿手寫書法「生前三餐吃不飽,死後棺材買不起,低階榮民的下場,有誰關心有誰憐」上衣到場,他說月退2.5萬養一家三口,36歲兒子重度智障,「要砍砍高薪的,自己低薪被砍到體無完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