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會愛你》敲7金鐘


影帝 陳柏霖 影后 林依晨

陳柏霖(左)和林依晨分別奪下金鐘影帝和影后大獎。娛樂中心攝
2012年10月27日   蘋果日報   【趙大智、陳幼英╱台北報導】第47屆電視金鐘獎帝后由《我可能不會愛你》同為29歲、出道11年的男女主角陳柏霖、林依晨奪得,林依晨再度封后,獲知得獎那刻表情驚愕,在台下和好姊妹六月嘴對嘴親吻,後天生日的她上台後說:「這是很大的生日驚喜,面對初老的年紀,我們的心永遠不老。」陳柏霖雙手合十笑容滿面,他說:「這是入行多年得到第1個獎,感謝一直在我身邊的兄弟們,還有依晨、美秀姊等。」
今年公視得獎11項是最大贏家,但《我可能》更風光,入圍8項得7項大獎,包括戲劇帝后、戲劇編劇、戲劇節目、最佳導演、戲劇女配角、節目行銷獎等7大獎,眾望所歸。林依晨封后在台上致詞感人,表示只要能讓看的人心裡能起漣漪,有所反思,更珍惜所愛的人,就是做戲最大鼓勵。她在後台則被問到是否通知在美國的男友Charles,她笑說他應該還在睡覺,會不會考慮結婚?「不會那麼急,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像是想成立基金會啦」。 

依晨2度奪最佳女主角

陳柏霖在接演《我可能》前,在台灣沈寂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卻是他重要的充電時期,他坦言曾抗拒到香港、日本拍戲,但只能硬撐,也說之所以能理解「李大仁」這個角色,靠的是過往的戀情啟示。
大仁哥魅力橫掃全台,他痴心守候在「程又青」林依晨身邊,溫柔替她卸妝的橋段令人難忘,尤其「程又青,如果我看過妳看過的世界,走過妳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妳一點」的經典台詞,更深刻打動人心。
林依晨2001年出道,接的多半是像《18歲的約定》這類青春偶像劇,2008年她以《惡作劇2吻》獲得第43屆金鐘影后,是第1位以偶像劇獲獎的女演員,但她尋求突破,《我可能》正是重要的轉型之作,她以輕熟女姿態詮釋對愛情、事業和家庭的徬徨與迷惘,深刻而自然。她得獎後,就待在後台盯著電視,直到陳柏霖得獎那刻,興奮到眼眶泛淚,2人隨後也合體接受拍照。 

周幼婷以新髮型開心領取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影后獎座。

周幼婷剃髮擒迷你劇后

本屆戲劇類主委蔡國榮表示,評選注重的原則是戲劇節目要創新、要有整體表現,而本屆連續劇各個獎項在評選時經過激烈的討論,但投票時都一次過半數,沒有異議。評審表示,陳柏霖把一個近乎夢幻的角色,詮釋得十分到位;林依晨的角色劇本設定幫了大忙,平凡職業婦女反而更有發揮。
迷你劇影帝是37歲的陳竹昇,出身劇場,隸屬綠光劇團,已婚的他育有2女,他第一次擔綱電視劇主角,以《野蓮香》奪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昨他意外說:「我以為自己是來陪榜的,到現在都覺得不是很真實。」
出身劇場的陳竹昇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影帝殊榮

幼婷出道13年首度以《黛比的幸福生活》在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封后,她感謝評審看到她的改變,昨天她特別換了髮型,將左側頭髮剃光。此次她為戲苦練印尼話演印尼新娘,感情自然流露,被評審肯定,昨她第一時間最想把喜悅跟父母分享。 

金鐘影帝 陳柏霖

★年齡:29歲(1983/08/27)
★得獎節目:《我可能不會愛你》
★身材:180公分/68公斤
★資歷:出道11年 

金鐘影后 林依晨

★年齡:29歲(1982/10/29)
★得蔣節目:《我可能不會愛你》
★身材:160公分/45公斤
★資歷:出道11年,曾以《惡作劇2吻》得第43屆金鐘影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