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飆罵 嚇哭美女律師邱靖貽 搭小黃 要求關收音機被嗆

蘋果日 胡瑞麒攝
【蘋果日報記者丁牧群、郭芷余╱台北報導】美女律師邱靖貽上月在新北市搭計程車時,認為收音機音量太大請司機關掉,卻被以「車是我的,妳不聽就下車」悍然拒絕,邱自認無需付70元車資而半途下車,卻被司機在大馬路邊臭罵三字經還作勢打她,邱當場嚇哭,已報案控告司機公然侮辱、恐嚇罪。

大眼白皙的台灣律師邱靖貽(32歲)是台大法律碩士,目前攻讀中國政法大學博士,她2010年又考取大陸律師執照。但邱靖貽上月21日搭計程車上班,卻遇到擁有傲人學、經歷也被嚇哭的驚魂記。 
馬路上作勢毆人
邱靖貽表示,當天上午9時許,她從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攔下車號421ER計程車,一上車聽見收音機在播「飛碟早餐」且音量超大,她想小瞇一下,請司機關掉,但對方不爽說:「車是我的,我愛聽就聽,憑什麼叫我關掉!」邱回答:「你可以等我下車繼續聽,但請你現在關掉。」司機更不爽說:「妳不聽可以下車,但妳如果下車還是要給錢!」

這時車子開到永和永和路、中興街口,遇紅燈停下,邱靖貽開門下車,鑽進後面另一部計程車右後座,她還沒關上車門,與她爭執的司機已下車朝她衝來,作勢要打她,邱怕對方撲進後座把她壓著打,乾脆自己下車躲到一名機車男騎士身後大喊:「救命!」男騎士擋在中間護著邱,司機就在大馬路上指著邱臭罵:「不要臉!坐車不給錢。」然後狂飆一串「操XX」三字經,引來路人圍觀。 
美女律師邱靖貽自認不需付錢,惹惱運將追下車

女記下車號報案

司機怒向邱要70元車資,邱只好付錢,司機隨即拿出手機對邱說:「我照妳相哦!」然後開車離開。
邱靖貽重回案發現場受訪說:「我很客氣請司機關收音機,這不是乘客權益嗎?」邱還說,她被當眾臭罵三字經還差點挨打。邱只記下車號,沒看到司機姓名,她擔心報案會被報復,但想到其他女乘客遇到這名惡司機怎麼辦,因此上月報案告司機公然侮辱、恐嚇。警方已調閱監視器偵辦中。 

依法可吊銷執照

記者從車號查出是北市宏泰交通公司靠行計程車,但宏泰不透露司機姓名。北市計程車同業公會總幹事陳遠民說:「太不像話!會依契約要求車行處理。」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說,該司機若被判有罪,可吊銷他的執業登記證或駕照。 

邱靖貽律師小檔案

★年齡:32歲
★身高:163公分
★體重:50公斤
★婚姻:未婚
★學歷:台大法律系畢、台大法研所碩士、中國政法大學博士生
★著作:《二個月考上大陸律師》
★嗜好:看漫畫
★星座:白羊座
資料來源:邱靖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