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 首日吸2300萬破國片紀錄 中秋連假急衝1.3億

魏德聖昨早赴南投參加原住民感恩分享會,
獲贈勇士配刀。陳方瑩攝

【宇若霏、林慧娟、陳方瑩╱台北-南投報導】魏德聖《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前天在台上映,首日開出全台2300萬元,再創紀錄登上國片單日票房冠軍,加上3天中秋連假,監製黃志明預估一連4天可破1.3億元。票房開紅盤,導演魏德聖靦腆說:「對票房數字沒什麼概念,但大家都跟我說蠻好的,謝謝觀眾」。但監製呼籲觀眾首周就進電影院捧場,導演有沉重的經濟負擔。


魏導籌備12年、耗資7億元打造出《賽德克》,該片搶進威尼斯影展、代表台灣進攻奧斯卡,一路備受矚目,前天在全台68家首輪戲院上映,全台正式掀起「賽德克」熱潮。《賽德克》首日票房打敗《阿凡達》、《變形金剛》好萊塢強片,魏導昨說:「全台2300萬應是個還不錯的數字,蠻高興的。」監製黃志明則坦言比預期低了點,他以正、負面向分析,預估首周4天全台應可達1.3億元,但負向思考,大家可能覺得中秋假期先和家人團聚,改天再去看,加上觀眾群不是年輕、衝動群,讓首周末票房會有一些阻力。 


馬志翔(右)和羅美玲昨出席都可飲料店新飲品活動。 陳明中攝
魏導扛債監製催票
黃志明更催票「請觀眾首周去看,可以讓導演回收多一點,隔周拆帳遞減,他有很重的經濟負擔」。據悉,魏導除將《海角七号》賺得5千萬投入電影,還抵押辦公室欠債千萬以上。
《賽德克》風光上映,但評語好壞參半,已看過上下兩集的白冰冰昨讚「真的沒有看到缺點。我沒有大哭或大笑,但看完心裡悶悶的,有好多捨不得。謝謝他為台灣電影殺出一條血路」。 



信義威秀影城昨依然有大批觀眾搶看《賽德克.巴萊》。
 趙世平攝
回霧社事件發難地
有原住民血統的王小姐前天看完卻表示,上集節奏慢、劇情鬆散,若對史實不了解,會不明白出草(獵首)的意義,滿分100分,只給它50分。演員大慶和林慶台表現出色,但溫嵐眼神空洞,未能詮釋賽德克婦女的韌性,但肯定該片全程以賽德克語發音。




魏導昨早更專程赴南投縣霧社事件發難地,參加原住民感恩分享會,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贈送勇士配刀,受到高規格禮遇。魏導強調,跟《海角七号》一時趕熱潮廉價商機比較,《賽德克》讓仁愛鄉成為朝聖景點,帶來永續經營的高級價值。 






《賽德克》 破紀錄5創舉
片名:《賽德克.巴萊》
成本:耗資7億元台幣
拷貝:全台358支
上映戲院:全台68間首輪戲院
上映場次:周末大台北放映431場次
首日票房:台北1088萬元、全台2300萬元,首日成績打敗《阿凡達》、《變形金剛》等好萊塢強片
預售票房:破5千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原住民希望收回台電萬大發電廠電源保護站,當霧社事件展示點。
觀眾讚素人演技 批女性角色戲分少
ZenUp 女性角色並不突出,女性角色的戲分相當的少,只有溫嵐飾演的馬紅莫那因在頭目家帶孩子鏡頭較多,羅美玲、田中千繪與徐若瑄戲分都相當的少。
femlro 動作運鏡沒有犀利暢快,談歷史沒按照歷史,談張力沒文明衝突和欺壓的同情,談劇情沒有對比日本人與族人遭受如何不公平的待遇,整片最精采的部分只有殺日本人,砍人頭砍得很爽而已。
Smik 人物演技方面,裡面一堆素人演員,尤其是莫那魯道的演技完全不像在演戲一樣,而是在真實呈現出他的生活。
fox817 把台灣拍得好美好有色彩,台灣山林的壯麗在畫面的呈現之下,真的有當年福爾摩沙之號稱,對人事物的畫面刻畫有一定的水準,敘事功力頗深,對白都是走嚴肅認真的幽默,不譁眾取寵。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原文網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