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調解後夫駕車撞妻 妻重傷陪同之律師當場亡

2017.07.18 04:0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周菁鈺╱台南報導】

  台南地方法院昨日下午發生重大衝撞殺人事件,洪姓男子上法庭與妻協議離婚,竟在開完調解庭後,在法院門口開小貨車從後面追撞並輾過律師與妻子,造成一死一重傷,律師黃政雄當場死亡,全案依故意殺人罪嫌偵辦中。



  據警方調查,肇事男子洪當興(44)、妻子李怡慧(44),上法院開庭與妻協議離婚2位小孩監護權,調解過程平和,李女大多由律師黃政雄(44)發言,雙方同意離婚並約定好孩子的會面方式,剩餘財產為互相拋棄。

  調解庭結束後雙方離開法庭,李女與律師走在台南地院人車通道時,洪當興竟駕駛紅色載卡多貨車,從後面追撞並輾過兩人,此衝撞造成律師黃政雄、李女躺臥在車道旁,肢體彎曲、動彈不得,傷勢嚴重,小貨車車頭凹陷、前擋風玻璃全破。

  台南市警局育平所員警到場查證時,洪當興仍在現場,坦承與傷者李女是夫妻關係,死者黃政雄是李女的委任律師,在警方追問下,才坦承是在開庭後,他看到李女走路很得意的樣子,一時氣憤開車衝撞妻子與妻子的委任律師,警方已依殺人罪嫌將他帶回偵辦,案發後,他也表示很後悔,願意接受法律制裁。


  據悉,洪當興、李怡慧在台南東區東門圓環開火雞肉飯與便當,育有一對兒女,長女13歲、次子10歲,兩人後來分居,子女交由在洪彰化老家的父母照料,妻子則回桃園娘家。去年九月與李女相約到戶政事務所離婚登記,但因李女另有考量才未辦妥,但也沒跟洪男一起返家。今年五月底洪男以兩人生活理念不合磨擦、個性不合及經濟困難等因素,向台南地院提出離婚請求與子女監護權告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