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下失意男倒臥公車站 辣媽女警暖心付出關懷

2017.07.03 17: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一名張姓男子因獨自外出求職不順,自稱已多日未吃飯,也沒有地方住,身心疲憊下,只好倚靠在公車站牌的椅子上休息;適逢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臺中公園派出所的田姓女警經過,立刻趨前關心,發現張男的情況後,便將張男先帶回派出所並提供其食物及讓他略做休息,讓張男已沒電力的心志再充滿電力。


    29日上午9時許,一名29 歲的張姓男子疑似身體不適獨自一人躺在光復國小外操場公車站牌的椅子上,田員守望時經過,發現張男的神情有點異常,便上前詢問關心,張男表示其獨自一人外出求職,未料過程極不順利,身上的錢都花完了,沒地方住也沒東西吃,只好躺在椅子上先休息一下;田員瞭解張男困境後,母愛大爆發,遂將張男先帶回派出所,立即提供其飲水及點心,還準備了早餐讓張男可以補充體能;田員見張男失意的樣子遂表示可以幫張男先介紹短期的工作,惟張男似乎想藉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便婉拒了田員的好意,帶著田員暖心準備的點心就離開派出所了,經員警瞭解,張男疑似獨居,員警適時暖心的關懷,讓張男體會人間處處是溫暖。

    同是29歲甫自警察大學研究所畢業綽號「田媽」的辣媽女警田佩玉,年紀輕輕即是3個小孩的媽媽,由於外表及身材均保養得宜,在臺中公園執勤時常有遊客要求合影或交換聯絡方式,閒聊後發現田員竟已為人妻人母,當場讓民眾嘖嘖稱奇。田員執勤時常能發揮母愛及耐心,給予弱勢者關心及協助,經常可發現她熱心助人的優良事蹟。


臺中公園派出所所長李銘卿表示,臺中公園是臺中知名地標,且交通便利,除了遊客絡繹不絕,更常有失意人士駐足公園內,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不僅應做好份內的工作,也應該本著「身在公門好修行的精神」,多為需要幫助的民眾做一點,本著同理心,親民愛民,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親切與專業形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