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斷頭案凶嫌照顧妹妹30年 近日妹又驗出罹癌

2017.05.18 14:09 pm【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高雄市區傳出兄砍妹命案,54歲林姓男子專職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52歲妹妹長達30年,但近期妹疑似檢查出癌症,要帶人就醫治療,但妹經常反抗不配合,今早林怒氣之下持刀砍斷妹頭顱,苓雅警分局隨即在住處逮人,目前檢方偵訊中。

高雄市苓雅區福德路今天上午發生一起斷頭案,兄長照顧身障妹妹因情緒失控而犯案, 衛福部心口司呼籲照顧者勿把所有責任攬身上。記者劉學聖/攝影

警方調查,林嫌專職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妹妹長達30年,因沒有工作,將透天厝一樓出租給花店約20年,每月收取房租過活,加上林的妻子是國小老師,薪資還可撫養2名子女。

警方表示,林姓夫妻倆和死者住在花店樓上,死者長期因精神疾病所苦,近期又檢查出癌症,今早林嫌打算帶死者前往凱旋醫院就醫,但死者不願配合,發生爭執一直吵著要出門。

林嫌疑似累積數十年的情緒爆發,認為妹妹總是「講不聽」,抓狂憤而拿菜刀從2樓到1樓,在花店門前狠下毒手。林行兇後洗兇刀,情緒崩潰大哭,躲在房間內身體縮成一團,抱頭痛哭,經警方安撫他情緒後隨即逮補,檢方正在派出所偵訊中。

目擊民眾表示,一開始以為是在殺狗殺貓,靠近一看,竟然是在殺一個女生,女雙腳跪在地上,鮮血直噴,現場血淋淋,頭顱就掉在身體旁。


這此兇殺案地點位在福德三路,周邊眾多飲料店、餐飲店林立,大批民眾見警方拉起封鎖線,站在騎樓下圍觀,手上還拿出手機拍照、直播,警方不斷阻擋民眾,「有什麼好看的,回去回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