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PO文籲不投小英被辱 提告反被檢補刀

網友李小姐在大選前於個人臉書分享「不能挺蔡英文的原因」文章,遭網路霸凌而提告。圖/李小姐提供


2016.05.26 16:58 pm【聯合報╱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網友李小姐在大選前於個人臉書分享「不能挺蔡英文的原因」文章並寫下「投誰都好,投蔡絕交」心得,被不認識的臉書網友任意轉貼辱罵「好的花瓶裝大便」等,她感覺遭網路霸凌,提告要求道歉,沒想到反遭台南地方法院蘇姓檢察官在偵查庭教訓;蘇不但強調李小姐自己要分享政治相關文章,就要有度量接受批評,還稱「腦袋裝大便評論沒什麼,難不成要說你很有腦?」令她氣憤難平,無法接受。


李小姐表示,她當初分享文章是在個人臉書,遭該網友轉貼辱罵後,大批網友湧入她的臉書狂PO酸文,造成困擾,而她決定提告之後,該網友還說自己警察朋友很多,不會害怕,要去警察局泡茶,態度令人難以接受。

李小姐表示,此案524日於台南地方法院開偵查庭,結果檢察官從頭到尾都只問她事情經過,完全不問被告,還說PO政治文章本來就會引來網友攻擊,要有度量,且該檢察官認為她在臉書分享的文章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評論不實,可被反告散播不實文章,「腦袋裝大便評論沒什麼。」
網友李小姐在大選前於個人臉書分享「不能挺蔡英文的原因」文章,遭網路霸凌而提告。圖/李小姐提供

李小姐說,當庭她向檢察官表示,是不是應該問一下被告釐清事實,且被告沒有向她表達過歉意,隨後檢察官勸她當庭和解,還強調「直接跟妳道個歉就好了,被告無前科,我會判他不起訴。」

李小姐表示,她搭乘高鐵南下開庭,不求一分一毫,只求對方公開道歉,端正網路風氣,但沒想到過程還被檢察官反教訓一番,令她無法接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