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出面落淚道歉 願負責不逃避



2014.10.11 09:58 pm【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下午4時於味全公司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並說明正義食品油風暴事件。
  魏應充遲到5分鐘現身,陪同的還有正義食品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及頂新製油總經理陳茂嘉。魏應充鞠躬並以國台語道歉,表達「很失禮、真歹勢」。他表示:「對於這樣的事件感到沉重,對於全台灣社會感到非常抱歉。我以謙卑的態度面對民眾的憤怒、真心誠意的道歉!我非常自責,請大家見諒,我並不是逃避責任的人,更不會神隱不出面。我曾經抱著負責任的態度選擇先解決問題,希望能改善管理的不到位。雖然我辭去了三家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仍然希望在今天公開場合鄭重致歉。」魏應充與陳茂嘉、何育仁一同鞠躬道歉。

  魏應充進一步表示有四部分要道歉:社會大眾、政府、股東和員工、集團其他事業體。以下為魏應充道歉內容:

  首先,我要對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說抱歉,對於公司不當的管理,讓食安事件造成重大惶恐不安,我由衷致上深深歉意。

  第二、我也對政府抱歉:讓政府感到困擾,我致歉,對於司法我坦然不迴避。

  第三、我要對股東及員工說抱歉:食安事件影響了股東權益,也讓公司員工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的責難,我完全了解其中的辛苦與壓力,我感激各位。

  第四、我也要對頂新集團其他事業體及單位、兄弟,道歉!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更感恩(魏家)三個兄弟在這麼艱難的時間…(啜泣)…傾囊相助、不離不棄、兄弟之情。



  雖然我辭去董事長的責任,目前還在處理交接的事情,但今天願意利用機會再次強調食品安全管理不容絲毫疏忽,食安問題足以讓一個企業面臨生死存亡困境,我已深刻體會。

  魏應充也強調頂新集團願負全責的後續處理措施:

  一、即日起關閉頂新製油公司與正義公司兩家油廠,直到確保消費者能再度安心食用。

  二、相關失職人員辭職,以示負責。

  三、對消費者的權益負責到底,產品下架、退貨和賠償責任絕對不逃避,負責到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