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江子翠站東海大學生砍人案 共計4死21傷


2014.05.21 21:00 pm【中時電子報╱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台北往板橋方向,今天下午426分,1名男子滿身酒味,行經江子翠站時,突然拿起隨身的刀子猛刺身邊的乘客,造成50歲左右女子范碧珠,28歲男子解青雲與26歲男子張正翰等3人當場死亡,另女乘客李翠雲在月台發現氣血胸,送往亞東醫院後不治,其餘20餘人分受輕重傷,男子隨即逃逸後,遭警方制伏,目前正在海山警分局江翠所接受訊問,全案由警方擴大偵辦中。

  其中,128歲解姓男子的左胸及左手臂遭砍,深及見骨,當場血流不止,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緊急將其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目前仍在急救中,但因傷口深,情況並不樂觀。



  2餘名受傷患者中,3名女性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台大醫院表示,3名女性中2名輕傷,另1名中度受傷,但目前無生命危險,其他資訊院方表示病患隱私,不方便說明。


【死傷名單如下:】
4名死者:潘碧珠、解青雲、張正翰、李翠雲。
21位傷者名單:林薇、顏嘉音、陳家慧、黃淑芬、林文帥、蔡滿林、黃郁婷、蕭美華、張麗燕、詹俊宏、陳亮志、張圓立、叢日萱、陳少志、蔡月銀、許雅娟、林義強、蔡郁潔、陳采蘋、陳柔安、游雅筑。


然而,晚間920分左右,受傷人數又增加1人,119歲的顧姓女子在家屬陪同下到三峽恩主公醫院就醫,右手臂有4公分的撕裂傷,顧女向醫院表示,她因為案發時太害怕,所以跑回家躲藏,沒有直接就醫。加上顧女後,此案傷者增為22人。


砍人案發生之後,案發地點江子翠社區的臉書上就有貼文報導此事,提醒社區民眾:「江子翠捷運站發生持刀砍人。目前要前往搭捷運的鄰居們,因現場有人流血,情況不明,有警察進駐,避免混亂,暫別進站。」並依照時間序整理出事件表如下──

20:57- 死者增為4人。  
18:10- 兇手為大學二年級學生。
18:00- 江子翠民眾如欲搭車,建議從新埔進站,或是改搭公車至龍山寺。
17:43- 3人無生命跡象22傷。
17:30- 警方現場採證,危險已排除。
17:21- 江子翠捷運站只出不進。
17:07- 3命危5受傷。
17:00- 紅衣男送往江翠派出所。
16:55- 持刀紅衣男已經被逮捕了。
16:40- 粉絲團收到首訊息:紅衣男在車廂砍人,大家在車廂狂跑。
16:35- 捷警抵達現場。

16:26- 龍山寺→江子翠有一名旅客持刀傷及乘車旅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