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大贏 馬修凱特稱帝封后

《瞞天大佈局》奪3項大獎,成本屆金球獎大贏家,左起為艾美亞當斯、布萊德利古柏和珍妮佛勞倫斯。(美聯社)

2014年01月13日 14:25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第7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13)日登場,電影類方面由《瞞天大佈局》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女主角、女配角等三項成為最大贏家。先前強勢入圍七項的《自由之心》則保住最佳戲劇類電影大獎一項。
名導演伍迪艾倫則是今年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得主,他沒有出席,由曾經與他合作《安妮霍爾》的黛安基頓代為上台致詞。
馬修莫康納、凱特布蘭琪則分別以《藥命俱樂部》、《藍色茉莉》稱帝封后非常風光。十次提名第二度拿下金球獎的李奧納多則以《華爾街之狼》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這也為他叩關奧斯卡更邁進一步。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笑擁金球獎獎座。(美聯社)

第71屆金球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電影類》
■最佳戲劇類電影:《自由之心》
■最佳導演:艾方索柯朗/《地心引力》
■戲劇類最佳男主角:馬修莫康納/《藥命俱樂部》
■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凱特布蘭琪/《藍色茉莉》
■最佳男配角:傑瑞李圖/《藥命俱樂部》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瞞天大佈局》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瞞天大佈局》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華爾街之狼》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艾美亞當斯/《瞞天大佈局》
■最佳劇本:《雲端情人》(Her)
■最佳配樂:《海上求生記》(All is Lost)
■最佳歌曲:"Ordinary Love"/《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義大利
《電視類》
■最佳劇情類電視影集:《絕命毒師》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影集:Brooklyn Nine-Nine
■戲劇類電視劇集最佳男主角:Bryan Cranston/《絕命毒師》
■戲劇類電視劇集最佳女主角:羅蘋萊特/《紙牌屋》
■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女主角:艾咪波勒, "Parks and Recreation"
■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劇最佳男主角:Andy Samberg, "Brooklyn Nine-Nine"
■最佳迷你劇集或電視電影:《熾愛琴人》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Elisabeth Moss/《謎湖之巔》(Top of the Lake)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麥可道格拉斯/ 《熾愛琴人》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Jacqueline Bisset/《Dancing on the Edge》
■電視電影或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Jon Voight/《Ray Donovan》
《終身成就獎》伍迪艾倫
伍迪艾倫並未出席金球獎,由女演員黛安基頓代領《終身成就獎》。(美聯社)

金球獎戲劇類帝后:馬修莫康納(右)、凱特布蘭琪。(美聯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