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心遍地開花 江揆準備打垮全台食品業?


2013年11月12日 14:34 工商即時 張國仁/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日日驚爆,檢調查緝遍地開花,台灣人現在是食不安心。無奈的是,行政院江宜樺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迄無止血療傷的具體政策,大統、富味鄉、頂新味全、南僑、統園等大廠,兩個月來幾乎一、兩周「爆炸」一家,政府似乎準備將食安信心打趴在地才罷休,民心徹底失望。

民意如鏡、民心如秤。一粒老鼠屎固然可以壞了一鍋粥,但台灣人勤儉節省,深知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肯定捨不得,定然把那粒老鼠屎挑掉,了不起挖開一把米,那鍋粥仍然香噴噴,要吃到鍋翻底。這鍋粥能否安心繼續吃下去,關鍵是要迅速有效的趕快將那粒及那少數的不良米粒清除,否則弄得遍地開花,惡臭四溢,那整鍋粥想再吃下去都難囉。
食品的標示不符規定,與食品衛生管理單位稽查不力不無關係,本該積極改善,甚至應儘速擬訂建置新的稽查制度或管理程序,趁此食安風波,民心可用之際,趕快公布力行,從根本徹底改善。
但標示不對與食物有毒或摻加致毒、致癌,基本上是兩回事,衛福部及食藥署必須在第一時間,為全民釐清其間的差別,免於以訛傳訛,弄得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真不知政府的食安風險管理機制何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