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37歲美白凍肌齡

37歲的天心保養有佳,美白、保濕都是她日夜保養的重點。
2013年08月20日 蘋果日報 37歲的天心保養首重保濕和美白,美白更是靠媽媽幫她「從娘胎」做起,「聽說我媽懷我時,一點黑的東西都不吃」。她為了美白從小愛喝牛奶、薏仁水、豆漿,被專業人士吐槽也不在乎,「我就是告訴自己喝下去會變白」。雖曾聽聞吃甜食易使皮膚長痘痘,但她堅持:「不吃甜食,皮膚再好,可是我心靈受傷啊!」


搽保養品時以中指和無名指從鼻翼往兩頰畫開,向下收在下巴,直至保養品吸收為止。
近來許多女生嚮往健康美黑的焦糖肌,天心完全不敢想像,「我從娘胎就美白,深信一白遮三醜的道理」。她外出前半小時一定仔細搽防曬,臉部靠防曬隔離霜,身體則是防曬油,「很多人強調防曬品要不油膩,可是我每天都上妝,所以會選有點油分的產品,比較好推開,出門後也打傘遮陽。」

眼膜敷法令紋

她早上絕對不用洗面乳,「因為前一晚保養很滋潤,隔天精簡就好」。重頭戲擺在晚上的保養功夫,首先她選擇有油分的卸妝產品,卸掉拍戲的濃妝。洗臉後,分別是前導產品、化妝水、精華液、眼霜、乳液,面膜也是必備程序,分功效使用不同面膜類型,包括1周用1次T字部位用的深層清潔毛孔面膜,補充水分的保濕面膜則1周用1~2次,眼膜則用來敷在眼周或法令紋處,想到就隨時敷。她透露:「隔天起床臉上有一層光滑的膜,那表示保養品沒吸收;如果肌膚摸起來有彈性、水嫩水嫩的,帶點些微皮膚本身的油光,那才OK。」
喝水也是保養肌膚良方之一,天心說:「早上起床我都喝一杯冷水,如果女生體質可以接受冰水,蠻建議早上試試看,幫助新陳代謝跟腸胃蠕動。」為了維持膚況,她不吃油炸物,連鹹酥雞都忍痛拒絕,但嗜辣的她說:「辣椒含豐富維他命C,對皮膚應該不會差!」
報導:陳意佳 攝影:鄭孟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