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興天宮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許淑華上香致意

 2024.04.11 15:15【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嘉慧╱南投報導】

農曆3月3日是竹山興天宮玄天上帝、武財公聖誕千秋,興天宮11日舉辦為期2天的「過七星平安橋」活動,縣長許淑華上午參加聖誕千秋祝壽典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縣政推動順利。

興天宮玄天上帝自民國83年起為信眾服務迄今已39年,108年廟方依聖示請到玄壇武財公護佑信徒,多年來始終香火鼎盛。祝壽典禮由興天宮主委曾煥欽主持,並依循古禮進行,縣長許淑華、立委游顥、縣議員蔡孟娥、陳玉鈴、竹山鎮長陳東睦及許多地方士紳都到場,一同上香祈福。

許淑華表示,玄天上帝在南投縣有許多信徒,大家都非常虔誠,竹山興天宮建廟已39年,是地方信仰中心之一,廟方管理委員會與志工都非常用心舉辦這次隆重的典禮,晚間及初4登場的過七星平安橋更是活動重頭戲,屆時將有許多信眾到場過橋求平安,她也在上午的祝壽典禮中,祈求玄天上帝保佑縣民平安順遂賺大錢。她也藉此機會向南投縣宗教寺廟宣導,為響應環保,縣府今年度已展開環保金爐及禮炮車補助計畫,呼籲寺廟辦理活動或遶境時,不沿路放鞭炮,改使用禮炮車也能表達心意,希望大家一起做環保。

蔡議員指出,3月初3是玄天上帝聖誕,同時也是地方盛事,興天宮平時扶弱濟貧,此次舉辦聖誕千秋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興天宮總幹事林奕騰說,興天宮自民國83年成立後,每年農曆3月初3晚間7時起、初4上午10時至晚間10時,都會辦理過七星平安橋活動,透過活動消災解厄,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