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警結合宮廟進行識詐、交通安全宣導,強化民眾反詐意識


 2024.04.11 15:28【EZway生活報報╱記者蘇韋婷╱桃園報導】

桃園警察分局鎖定人潮聚集處所,前往香火鼎盛之著名之宮廟-慈護宮,結合眾神明一同推動預防犯罪的觀念。桃園警察分局落實執行警政署「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1.5」宣導工作,藉生動活潑的互動,宣導最新詐騙手法-AI變臉詐騙,桃園分局長吳明彥呼籲,為避免「AI變臉、變聲偽造假親友!」,請於接到假親友的來電時,請對方左右擺擺頭、臉前揮揮手詢問事先約定好的通關密語或是自家人才知道的獨門暗器。

請謹記「2不3️要」,一起防範AI詐騙!2不:眼見不為憑不匯款、不提供個人資料、3要:要記得與親友約定通關密語、要求對方左右擺頭或在臉前揮手、有疑慮時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多方查證。

桃園警方交通安全宣導呼籲:加強宣導「防制酒駕、駕駛車輛應該停讓行人、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路上行人也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等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識灌輸給民眾,希望交安理念全面宣導,以有效防制相關交通事故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