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警結合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反詐藝起來


 2024.04.10 15:26【EZway生活報報╱記者朱建昌╱屏東報導】

屏東畫壇的年度盛事『藝起派對』-屏東縣寫生嘉年華首度移師潮州的寫生比賽,吸引近千名大小畫友齊聚一堂,透過不同繪畫技法為潮州留下美麗樣貌。縣長周春米表示,潮州蘊含多元豐富的人文氣息,是傳統戲曲文化重鎮,今年寫生比賽從屏東市移至潮州,讓喜歡繪畫的大小朋友藉由參賽創作出更多充滿觀察與想像力的作品,讓人領略潮州之美。潮州分局長林明波率潮警犯罪預防宣導團至現場進行反詐騙宣導,也藉此機會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認識常見詐騙手法。

近期詐騙集團假借模仿名人臉書照片,刊登索取「免費」投資課程資訊的廣告,假藉投資名目真詐騙民眾錢財,周縣長呼籲民眾,官方臉書粉絲團會有小藍勾認證,請勿貪小便宜而因此上當。無論透過網路、簡訊、LINE只要談到「錢」,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口訣,情緒冷靜、確定對方身分、再次查證,有任何關於疑似詐騙的情境,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避免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