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太初玄清宮三獻祝聖大典 明華園黃字團盛大演出

 

2024.03.24 19:45【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新竹市太初玄清宮今(24)日舉辦「三獻祝聖大典嘉年華」,民政處表示,此次「三獻祝聖大典」為期二天,自昨日起展開,特別邀請明華園黃字團演出「八仙過海—呂洞賓」以及「八仙過海—何仙姑」二首經典戲碼,市長高虹安受邀出席並與市民一同觀賞,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高市長表示,太初玄清宮是竹市香山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對於竹市文化傳承及社會公益不遺餘力,不僅隆重辦理各項祭祀慶典,近年來更是與市府合作許多藝文活動,對於增進市民文化涵養有極大的貢獻,也曾多次邀請明華園演出,積極推廣傳統藝術。此次明華園精彩出演出,讓市民朋友感受到太初玄清宮對傳統文化的努力與用心,帶動地發藝文活動發展。

太初玄清宮主任委員葉金進表示,「三獻祝聖大典嘉年華」活動邀請明華園黃字戲劇團演出經典劇目,有別於過往的戲棚表演方式,此次演出結合LED光影特效,帶給觀賞民眾視覺上的饗宴,明華園也藉此回饋鄉親。

民政處長施淑婷表示,太初玄清宮創立於民國69年,主祀道教三清道祖及天上聖母,於民國88年時選定新竹市西濱公路北上77公里處旁創建,為竹市重要的信仰中心,所求無不靈驗,香火十分鼎盛。除致力於宗教文化的推廣外,多年來在公益活動上也是不遺餘力,是市府和市民的好夥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