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基層員警身體及心靈健康 里警聯合勤教辦心理諮商課程

  

2024.03.22 10:03【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筱萍╱屏東報導】

警察工作性質高壓,又需日夜輪班造成作息不正常,遭遇壓力或身體不適常只能自己調適扛住。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為了妥善照護員警身心健康,主動結合專業資源,於昨(21)日聯合勤教會議前協請慈濟志工幫忙量測血壓,並聘任燕巢靜和醫院臨床心理科主任陳宜昀及里港衛生所曾郁芬護理師來為同仁進行關老師諮商心理促進及自殺防治課程,希望同仁學習遇到壓力能即時獲得抒發排除並注意自身健康。

「壓力多大就把汽球吹多大」!燕巢靜和醫院臨床心理科主任陳宜昀利用吹氣球的方式,請員警把象徵壓力的氣體吹入氣球內,提醒在場警察需妥適處理自己的壓力,否則極可能面臨爆炸危機。而當情緒滿點無法思考時,請暫時離開,等待心情平復後再面對才能冷靜處事。

第一組組長謝忠銘說明,為了讓員警能注意自身健康問題,特請轄內慈濟志工來為同仁量測血壓,並邀靜和醫院臨床心理科陳主任現場傳授身體紓壓方法,蝴蝶擁抱法及指壓眼窩、耳後、頸後等幫助放鬆方法,請員警多加練習善用。

里港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每位警察同仁都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支柱,請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態。温分局長分享,透過「宗教」信仰亦可讓心靈安靜並充滿正能量。遇煩糟事逆向思考,凡事盡力而為,只求問心無愧。「會就做得完美,不會就當作砥礪自己成長」!同事之間更應互相關心體諒,就能避免憾事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