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受傷員警 張善政:查緝槍枝來源 加強配備與駐地安全

 

2024.03.24 15:18【EZway生活報報╱記者蘇韋婷╱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分局景福派出所昨(23)日晚間遭楊姓犯嫌駕駛自小客車開槍襲擊,攔捕過程中犯嫌與員警爆發激烈槍戰,造成蔡姓員警左肩中彈,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楊嫌也隨即遭到逮捕。

市長張善政今(24)日中午在桃市警局局長吳坤旭的陪同下,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受傷蔡姓員警並致贈慰問金,感謝勇警被子彈擊中後仍無畏歹徒奮力回擊,其勇氣及精神令人相當欽佩。隨後,張市長也到桃園分局暨埔子派出所慰問分局同仁,感謝警員奮力投入、齊心守護治安,在第一時間順利逮捕歹徒。

張市長表示,蔡警員左肩遭歹徒擊中,所幸並未傷到骨頭及神經,今凌晨動手術已順利將子彈取出,目前傷勢穩定、精神狀態良好,市府團隊也會盡全力協助。張市長對其表達感謝並提到,年僅22歲的蔡警員在被子彈擊中後,仍奮不顧身朝嫌犯車子連開12槍,其中幾槍擊中嫌犯車子後輪輪胎,使其車輛難以行駛,而後在警方包夾之下,順利將嫌犯逮捕。

另外,張市長也當面向員警的父母致意,並致贈慰問金,蔡員警的父親是退休警察,兩代投入打擊犯罪,令人非常敬佩。並且親自向主治醫師了解員警傷勢,希望他接下來好好復健,早日康復。

張市長隨後前往桃園分局慰問時表示,感謝同仁辛勞及奮不顧身付出,齊心守護桃園市治安,讓歹徒無法逍遙法外,他也強調,對於這樣明顯挑戰公權力的違法行為,市府定會積極查緝槍枝來源,不放過所有細節,並將各相關案例引以為戒,持續加強警員配備、訓練及警察機關駐地安全,市府會全力支持警方。

桃園市警察局表示,初步了解該嫌十餘年前被捕,近期又被警方查緝槍砲案件,導致心有不滿而犯案,所幸同仁無畏歹徒火力、奮勇緝捕犯嫌歸案,沒有造成其他無辜人員傷亡。警方將持續逐一調閱監視器及偵訊,釐清有無其他涉案共犯在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