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媽跌倒卻婉拒就醫 警組守護者聯盟保護她

 

2022.08.11 09:04【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警察先生,剛剛我看到一個老太太在路邊跌倒,可是她不願意就醫,可不可以幫幫她?」1名男子日前晚上8點多匆匆走進派出所,神色擔憂詢問能否請警方協助1名跌倒不願就醫的老太太,員警立即跟著他趕至現場。原來79歲的黃姓婦人腰不舒服走路較慢,平常充當助行器的散步車煞車又故障,才會不小心跌倒在地,因她堅持不願就醫,員警擔心她返家途中發生意外,除了陪伴她返家,更特地拜託鄰居協助注意婦人狀況,事後也另行通報社福單位前往關懷。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陳穎琦、顏英全、實習生許兆智日前晚間8點多獲報東區立德街與信義街口有民眾需要協助,熱心民眾向員警表示,稍早注意到路上有名駝背嚴重的老婦人緩慢地移動,感覺她腳步不穩因此多注意了幾眼,沒想到一會兒就撞見她向前撲倒在地,大夥兒上前關心,她卻堅持不願就醫,因為不知如何是好,1位民眾便自告奮勇到附近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助。員警檢查後發現婦人用來充當助行器的散步車煞車壞掉,因此極為容易跌倒,她在簡單處理傷口後,婉拒隨救護車就醫,對於大家的關心,她說:「我的身體我知道,我腰不爽快,但是看到你們來,我就卡快活了。」



據了解,黃姓婦人雖走路有些許不便,然生活都能自理,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假日也會來探望母親,這次跌倒為了不讓子女擔心,對於住址、電話倒背如流的她,怎樣都不肯向員警透漏子女的電話,說自己很平安,要員警「安心啦!」然員警護送她返家途中,見其又差點再度跌倒,實在怎樣都放心不下,在向婦人道別後,便去拜訪隔壁鄰居,請其協助多加留意婦人身體狀況,事後也通知台中老五老基金會前往關懷。

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年邁且獨居的長者,平時可定期透過電話保持聯繫,或委請里長及鄰居多加關懷,協助注意其動向,另各縣市政府均有獨居長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藉由通訊系統與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協助緊急救護,保障獨居長者居家安全。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他們能夠安全返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