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又是你 員警意外破獲腳踏車竊盜案

2017. 07.24 10:0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姿云╱高雄報導】

  這個月22日三民第一分局十全所員警尤健晃於網咖內執行盤查時,巧遇以前逮捕過的嫌犯郭男,員警詢問其交通工具,郭男帶同警方至網咖戶外路旁指稱「銀色捷安特」腳踏車為其所有,經員警將郭嫌及腳踏車帶返所查證,發現該腳踏車為被害人趙民所有,腳踏車當場查扣,破獲腳踏車竊案。


  經查郭姓嫌疑人(20),年紀輕輕卻有多項竊盜及侵占前科,於去(105)3月在十全所轄同一網咖上網時,遭警方盤查查獲為竊盜通緝犯,郭嫌入監執行至今(106)5月假釋出獄,出獄後求職不易以打零工維生。

  這個月22日,郭嫌由家中騎乘多年前在道明中學外竊取之腳踏車至網咖上網參加線上遊戲「攻城會戰」,不巧遇到當年查獲通緝之員警尤健晃至網咖臨檢,員警尤健晃認出郭嫌,上前攀談想關心郭嫌目前生活狀況。當員警問及郭嫌如何前來網咖,卻見郭嫌談吐支支吾吾表示是騎乘腳踏車前來,並帶同警方至網咖車棚指稱「銀色捷安特」腳踏車為其所有,員警眼尖發現腳踏車上有防竊烙碼,遂經郭嫌同意,將人車一同請回所內查證。返所後依防竊烙碼查詢不料意外發現該腳踏車是在1049月之趙姓男子報案的失竊車輛,郭嫌始坦承犯案,稱犯案至今事隔2年,以為警方無法查證,才謊稱該車為自己所有。


  十全所所長黃昶斌呼籲家中如有腳踏車可至附近警察機關申請防竊烙碼,外出時亦可善用人行道上之腳踏車架上鎖,可有效遏止腳踏車竊案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