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四天查獲五件酒駕 礁溪分局實習生小兵立大功

2017.07.07 20: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佳宜╱宜蘭報導】

  警專105年特考班實習生徐瑋鴻,警校受訓半年後,73日禮拜一才到礁溪分局報到實習,瑋鴻十分認真,短短4天跟隨指導員警員張君平共同服勤,已查獲5件酒駕案件,其中7602時與所長盧禹澄及指導員君平共同服勤時,短短1個小時在大忠、礁溪路口與奇立丹路口一次查獲2件,積極態度值得嘉勉。


  實習生徐瑋鴻表示,能在實習期間將學校所學交通法規學以致用,同時維護線上的交通安全,感到非常欣喜。在5件績效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有一件當事人第一時間不承認,現場盧了超過一個小時,經過指導員君平學長展示行車紀錄器畫面才承認自己違規,最後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51MG/L依法偵辦。瑋鴻相當佩服張君平學長的執法技巧與工作積極度,未來會繼續努力向派出所學長看齊。


  礁溪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警察工作經緯萬端,各種執勤要領、態度及與民眾應對進退的細節上,都需要時間的淬煉及經驗的傳承,警察是團體生活,與同事相處時間超過家人,衷心希望分局實習生,能效法瑋鴻精神,保有一顆認真及謙卑的心,把握時間吸收學長的經驗,未來畢業後能順利與學長們一同為維護社會治安、交通併肩奮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