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前瞻報告抄馬?黃國昌:每字包括標點符號一模一樣

2016.07.04 09:58 am【聯合報╱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立法院臨時會今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進行答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斥國發會針對前瞻效益評估報告內容,跟馬英九45000億振興經濟方案的一模一樣,「每一個字包括標點符號都一模一樣!」、「這是墮落、亂搞!」但遭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否認。


黃國昌怒斥陳添枝,他已經把白紙黑字拿出來,陳還說不會有這個狀況,「你的意思是我在說謊嗎?」黃說,一個花國家這麼多錢的計畫,國發會竟然去抄馬英九經建會效益成本的評估報告,「這是墮落!亂搞!」


此外,黃國昌更指出,計畫算出可以創造四到五萬的就業機會,但竟然是按照過去的計算模式,過去是45000億,現在變成8900億之後完全沒有重算過,這個數字正確嗎?黃爆料,國發會計算的同仁來向他說明時,當場承認這個數字是錯的,應該要更新卻沒有更新,黃嚴正要求國發會回去更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