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緝毒成效佳,獲行政院肯定新聞稿

2017.07.27 08:3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邱建民╱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察局106年上半年查緝毒品績效獲內政部警政署評定為全國績優單位,行政院院長林全於725日特別頒獎表揚,由局長楊崇德代表受獎。


  警政署每半年公布緝毒評比績效,彰化縣警察局在全體同仁將士用命、全力緝毒下,今年16月緝毒績效達成率155%,一舉奪得全國乙組第1名。該局統計106年上半年計查獲毒品案1,381人,其中涉嫌販毒有256人,包含販毒集團27團,另在緝毒過程中也連帶查獲制式手槍1枝、改造手槍32枝、空氣槍4枝,對社會治安有莫大的助益。

  彰警刑大偵四隊於去(105)12月下旬偵破漁船走私80公斤K他命毒品案,並向上溯源追查毒品來源及其他共犯,今年陸續移送走私集團成員達11名,成效斐然;另刑警大隊偵二隊亦於日前飛象過河,前往他縣市追查毒品案,先於一處民宅查獲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和改造手槍3枝、子彈及改造槍彈工具1批,宛如地下兵工廠,又逢犯嫌同夥開車要外出,警方立即施以攔查,於後車廂救出1名全身被黑色大塑膠袋包裹捆綁、只露出頭部、雙眼被3秒膠封住,已呈現昏迷狀態的男子,該男子遭毆打全身是傷,不排除該案是因毒品交易黑吃黑所導致的,全案正深入調查中。


  毒品對民眾身心健康戕害甚鉅,彰化縣警察局除強力掃毒,以遏阻毒品氾濫,局長楊崇德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毒品犯罪,如發現可疑情事,可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就近至警察機關報案,以共同維護治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