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聲控喇叭訂單 英業達恐難保獨佔

2017.07.22【蘋果日報╱記者王郁倫╱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英業達(2356)近年在聲學家電領域豪奪蘋果(Apple)訂單,在電腦代工界闖出新藍海,但供應鏈傳出,英業達獨家地位明年不保,蘋果將為年底開賣的聲控喇叭HomePod尋覓第2供應商,而且還找上富士康。對此,英業達表示不評論客戶。

傳找上富士康
英業達長期耕耘聲學產品市場,藉WiFi傳輸技術優勢,除豪奪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訂單,成為獨家代工廠,多年來替無線喇叭大廠Sonos代工家用無線喇叭,在聲學家電市場具有領導地位,不過隨AirPods需求提高,英業達上半年產能不足,已展開擴廠,7月產能開出後交貨量加溫。

供應鏈傳出,蘋果持續分散供應商政策,AirPods在放量後會新增供應商,今年底上市的HomePod聲控喇叭則一開始就預定2家代工廠,由英業達搶頭香先於今年底量產,2018年再加入第2家組裝廠,連接器供應商近日更爆料就是富士康。


法人估下半年蘋果可能佔英業達智慧手持業務營收超過50%20172018年英業達AirPods出貨分別為3980萬套、5000萬套,推估營收貢獻度為今年14.4%,明年15.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