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碩通緝男揮舞電擊棒拒捕 優勢警力逮捕歸案

2017.07.07 19: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日前一群警察在臺中市北區文昌東二街與青島路口,包圍著一台小貨車,並大聲斥責「下車!把電擊棒放下!」車上的駕駛廖OO與警察對峙僵持不下,廖嫌宛如困獸之鬥,右手拿著電擊棒不斷發出嚇人的電擊聲,周邊圍觀的民眾也為警方捏一把冷汗,所幸在警方支援警力到場後,廖男自知終究逃不過坐牢的命運,才乖乖束手就擒。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的員警陳伸興、郭誌家在10662817時許巡邏經過臺中市文昌東二街與青島路口時,一台載著紡紗機器的藍色小貨車就大剌剌的在警察面前紅燈違規右轉,員警見狀上前攔查,發現該車駕駛廖男竟然是詐欺通緝犯!為了避免驚嚇到廖男及副駕駛座的妻子,郭員先語氣溫和的請廖男熄火下車,未料,廖男似乎知道警方已識破他的通緝身分,拒絕下車且情緒逐漸激動起來,郭員唯恐廖男直接發動車輛踩油門落跑,便趁其不備時先以左手抓住廖男車輛的鑰匙欲拔下,員警瞄到廖男在身邊不斷在搜尋什麼東西,傾刻即聽見電擊棒的聲響,警方立即拔出警棍嚇阻廖男,廖男見警方有此反應,也對警方不斷咆哮並開始揮舞手中的電擊棒,現場情勢劍拔弩張、驚險萬分。由於廖男身材魁武壯碩,且不願配合警方盤查,警方一度試圖以警棍架住廖男欲將其拖下貨車,而支援警力到場後也不斷拽著廖男雙手往車外拖,但駕駛座空間狹小難以施展,警方轉而向副駕駛座的廖男妻子喊話,希望其配合警方,惟廖男竟配合丈夫鎖著車門不願下車,直到警方向其喊話不要妨礙警方辦案,其妻才緩緩下車。然廖男的身材實在太壯碩,仍坐在車上不動如山,,最後由其妻以溫情勸說,廖男才乖乖下車就範。


    警方與廖男在拉扯時,警員陳伸興手指因而受傷,陳員表示,從警多年,緝拿犯嫌時常遇各種狀況,遇到犯嫌手持電擊棒揮舞還是頭一次踫到,站在第一線的執勤員警只能隨時保持高度警覺自保,但為了社會的治安與民眾的安全,還是會堅守崗位,以自己的職業為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