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嫌剪電纜線,警責「用命換錢,值得嗎」?

2017.07.20 17:3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新竹營業處於今年六月底發現,位於新豐鄉後湖地區電纜線遭歹徒剪斷竊取,造成該地區部分斷電,在炎熱夏天裡,受害民眾怨聲載道,向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報案。


  經刑警大隊肅竊組調查發現,歹徒使用之失竊車輛,於六、七月間至少在桃竹地區犯案五件以上,案經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刑警大隊肅竊組與桃園市大園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於本(20)日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至桃園市觀音區一處民宅,當場查獲黃○明(61年次,桃園人,有毒品、竊盜前科)、張○泠(70年次,花蓮人,有毒品、竊盜前科)、古○彥(53年次,桃園人,有毒品、竊盜前科),起獲電纜線()一批、失竊自小客一輛、失竊車牌兩面及海洛因一小包(毛重0.5公克),全案依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移送。

    黃嫌表示,竊取電纜線實為另一名陳姓男子所為,他只是搭他的車一起出門,否認犯行,對於他屋內所搜出電纜線皮,則辯稱是他路邊撿到的。毒品的部分僅自己吸食使用,另車輛也是陳姓男子借他的。警方調查,該集團是先竊取自小客車當成犯罪工具,且利用深夜勘察地形後,再伺機行竊。因深怕遭警方鎖定,所以每次作案時,都再竊取新的車牌懸掛,掩飾犯行,一度造成專案人員偵辦上的困難。


    專案人員調閱監視器,還發現歹徒一度因竊取電纜線時,發生火花爆炸的情形,指責黃嫌:「用命換錢,值得嗎」?案經專案人員抽絲剝繭,比對相關證據,發現黃嫌等人涉有重嫌,積極掌握偵辦時效,終於順利偵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