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精通8國語言實習警 幫日本翁找到回家的路

2017.07.09 21:42 pm【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68歲日本籍老翁日前跟團來到台北市旅遊,未料在台北101觀光時不慎走失,老翁竟然走了一天一夜,竟然迷途到中山區長春路附近,還好實習員警賴威廷精通八國語言,協助老翁找到旅行社,結束這場迷途記。

實習員警賴威廷(左起),幫助日本老翁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李承穎/翻攝

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未料老翁只會說日語,不懂中文和英文,身上又沒有任何證件,老翁又很緊張,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一籌莫展之際,還好所內剛來實習的警專學生員警賴威廷剛好懂日語,立即與老翁溝通。

賴員用日語詢問老翁從哪裡來?老翁才卸下心防,但老翁卻說「這裡不是日本愛知縣嗎?你們不是日本警察嗎?」警方判斷老翁可能有輕微失智現象,便帶他到移民署以指紋辨識身分。

警方以指紋辨識後,才發現老翁所屬的旅行社已通報移民署專勤隊協尋,立即聯繫旅行社人員將老翁帶回,結束這場迷途記,旅行社人員也對警方感激不已。

警方指出,實習的賴員曾是空服員,是105年特考班學生,政大新聞學系畢業,精通八國語言,是警界的新戰力。


賴威廷說,因為父母長期在美國工作,英文幾乎是他的母語,他又對語言特別有興趣,在大學時便修了法、德、越南、日文和泰文等語言,沒想到一來實習,就能靠語言專長幫助日本老翁,希望日後從警能繼續幫助更多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