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警犬的學長幫大忙 新北警4天抓396毒蟲

2017.07.15 12:02 a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楊湘琳╱新北報導】《原文網址》

新北市警察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於11日正式成立,並立即聯合台北市警察局毒品查緝中心、新北地檢署、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共同執行為期4天的「區域聯防緝毒專案行動」,成績斐然。最近爆紅的警犬隊「六小萌」的學長們也立下功勞,靠著平時的訓練及敏銳的嗅覺,協助警方成功揪出毒犯。

可愛小福星現在還在訓練,時常跟著前輩實習。楊湘琳攝

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新北市在專案期間出動值勤警力2370人,並查獲毒品人口396人、毒品案件360件及92名毒品藥頭,其中更包括29名的少年藥頭,成果十分豐碩。更不乏毒品查緝溯源中心查獲大量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總計3公斤)、刑大偵六隊查獲槍枝毒品案(2把改造手槍及20克)、刑大偵七隊破獲賭場毒品案(總計300克)、永和分局偵查隊「回馬槍」查獲大量毒品(總計約500克)及淡水分局偵查隊查獲金惡魔咖啡包(總計約300克)等重大案件。
警犬協助緝毒。楊湘琳攝

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表示,為貫徹行政院提出的「新世代反毒策略」與維護世大運期前淨化治安,新北市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在專案期間全面查緝製造運輸販賣等重大毒品案,並針對網咖、KTV、旅宿業等易犯罪場所擴大巡查。警方提醒民眾,近年新興毒品盛行,外表多以咖啡包、軟糖、果凍包裝,容易規避查緝,其中市面以惡魔系列的毒品最為氾濫,依照不同的包裝,吸食後會有興奮、放鬆或產生幻覺等作用,危害甚大。
警犬在警方臨檢時,協助搜尋毒品。翻攝畫面


新北市警察局局長胡木源呼籲,青少年切勿因一時好奇心沾染毒品,不但觸法,還將危害身心,後悔終生。警方也將積極追查提供青少年、學生施用毒品的藥頭,全力斷根溯源,決不給予毒犯任何的喘息空間。
警方查獲大量毒品。楊湘琳攝
警方表示,市面上以惡魔系列最為氾濫,吸食後會產生幻覺,嚴重危害身心健康。楊湘琳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