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仔仔」返家 亮麗女警運用臉書立大功

2017.06.05 17:4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朱建昌╱屏東報導】

模樣可愛的奶油貴賓在潮州鎮街頭上亂竄,險象環生,幸遇到熱心民眾發現,將其帶來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機智的員警透過臉書社群找失主,不到1小時就讓這隻名為「仔仔」的毛小孩順利回到主人身邊。



光華派出所甜心女警曾雅嫈表示,其於106530日擔服18-20時值班勤務,於1917分許一名熱心的民眾抱著一隻模樣可愛的奶油貴賓至所報案,民眾稱其於1910分在潮州鎮北門路附近看見小貴賓不斷的在車陣中穿梭,東張西望,來往的車輛不斷緊急剎車,民眾擔心危及駕駛與小狗安全,立即衝入車陣中,一把將這隻可愛的奶油貴賓抱回馬路邊,小狗全身相當乾淨而且不怕生,又載有項圈研判應有人飼養走失,民眾在現場等了十多分鐘,沒看見飼主來認領,只好將牠帶來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美麗又有愛心的曾員本身也是一個愛狗人士,看到這隻迷途的毛小孩一副茫然的表情,感到十分的心疼,便一把將他抱起,小心安撫,並提供飼料及乾淨的開水供「仔仔」飽餐一頓,曾員拍下「仔仔」的照片,並上傳至屏東縣潮州鎮社團(臉書),迅速得到回應,且警方發現另一名化名「于00」臉書使用者上傳一則尋狗貼文,上傳的小狗照片與小貴賓特徵符合,擔服備勤勤務的警員鄭嘉維便立即撥打該名于姓網友在臉書上留下的聯絡電話,順利連繫到「仔仔」的主人,並立即前來派出所將「仔仔」帶回,主人表示自家開設汽車美容業,住在北門路,研判「仔仔」應該是一時貪玩,將狗繩扯壞跑了出去,因眼睛看不太清楚路,無法認路,所以十分擔心,幸好有好心的民眾將仔仔帶到派出所,否則不知仔仔會流浪到何處,仔仔一聽到主人叫喚,隨即緃身跳進主人懷抱,在派出所上演了愛犬與主人重逢記。



可愛的仔仔在離去前,還跳下主人的懷抱,跑到曾員旁邊,似乎像是要跟美麗的警察姐姐說謝謝,曾員也摸摸仔仔的頭,並再三叮嚀仔仔下次不能再這麼貪玩,讓主人擔心了!潮州警分局分局長蘇玉坪表示,民眾的小事都是警察的大事,同仁均會秉持為民服務精神,協助處理。對於愛犬建議應植入晶片,避免走失無法辨識或找回。
●曾雅嫈曾榮獲警政署紫馨獎(圖/曾雅嫈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