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報考摻一腳 今日當選全國模範警察

2017.06.02 20:31 pm【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原文網址》

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警務員黃建富,當年因聯考失利,摻一腳與4名同學報考警專班,沒想到個性內向的他卻在警界展現長才,抱著有能力就多做一點的態度,歷經多年所長的磨練後,獲拔擢為肅竊組組長,並立下破獲汽車解體集團等多起重大刑案的汗馬功勞,今年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


現年42歲的黃建富是台東關山人,因連續2年聯考落榜,索性跟著4名死檔一起報考警專班,結果全數上榜;83年警專畢業後分發到保一,隔年支援新竹縣,由於是家中獨子,每年請調回老家都不成功,加上後來認識現任妻子,最後決定留在竹縣落地生根。

警察站在維安的第一線,可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黃建富因個性內向,不擅與人互動,剛開始執勤時,面對民眾都還會不好意思,久而久之才漸漸適應。

黃建富說,他在派出所服務時,某天下大雨到路口執行交管勤務,全身濕透回到警所,看著在所內指揮勤務的所長突覺羨慕,當下便決定要考警大更上一層樓,並在96年順利如願考上,陸續歷任竹東(代理)、寶山、下公館、三民等派出所所長,累積經驗。

黃建富在104年成功圍捕救護服毒男子持刀衝入新竹縣政府、查獲李姓竹北之狼、以及多起毒品、槍砲案件;1053月升任刑大組長後,先後破獲電纜竊盜案、黃姓男子等20人涉嫌假檢警詐騙集團案、張姓男子等6人汽車解體集團竊盜案,今年元月再破獲販毒案及職業大賭場。


19歲從警迄今23年,黃建富主動積極的態度深獲主管肯定,他則常以「有能力就多做一點,沒有就做好份內工作」,與同事共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