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向日經證實 蘋果和亞馬遜金援競標東芝半導體

2017.06.05 08:30 am【經濟日報╱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向日經新聞證實,鴻海競標東芝記憶晶片事業,確有蘋果與亞馬遜(亞馬遜)出資相挺。

郭台銘昨天證實:當然蘋果與亞馬遜是一起出資,但我不能透露他們各自出了多少。圖為郭台銘日前拜訪白宮後回答媒體問題。(路透)

郭台銘在大阪一家飯店接受日經獨家專訪時說:「當然蘋果與亞馬遜是一起出資,但我不能透露他們各自出了多少。」其實在周六晚上,郭台銘曾向日經新聞記者表示,他在東芝競標一案已取得蘋果和亞馬遜的支持。

據消息指出,5組競標東芝的人馬中,鴻海出價最高,據說超過2兆日圓(逾182億元美元)。

媒體原已盛傳蘋果和亞馬遜對東芝半導體感興趣,但昨天是由郭台銘首度公開證實兩家公司已參與投標。


鴻海是蘋果零組件供應商和組裝廠商,營收超過50%來自亞馬遜,鴻海也為亞馬遜代工生產Kindle電子書與Echo喇叭等硬體產品。東芝本身也是蘋果iPhone的主要供應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