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廣達 受惠大

2017.06.05 00:32 am【經濟日報╱編譯陳昱翔╱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近期海外科技大廠如FacebookAmazonNvidiaGoogle等「FANG(尖牙)概念股」股價頻頻走高,相關組裝廠英業達、廣達、仁寶、緯創等可望受惠最深,已成為市場盤面焦點。


英業達除是AI大廠如GoogleNvidia之伺服器代工主要合作對象外,市場傳出已爭取到蘋果新產品代工訂單,正準備為蘋果製造一款智慧音箱(可上網的喇叭,且能與蘋果語音助理Siri對話)。

針對現在最夯的語音控制產品,英業達旗下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曾表示,今年手持式業務將是金融海嘯以來新高,且手持式產品的話題聚焦在人工智慧。

廣達今年首季每股純益0.72元,較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1.05元、去年同期的0.94元衰退,主因是前一季出現匯損而拖累獲利表現。廣達為FacebookGoogle資料中心伺服器供應商,隨著下半年雲端需求增溫,有助於伺服器出貨量成長。

仁寶今年第1季每股純益0.25元,單季獲利季減59%,創近三年以來單季新低。不過,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曾指出,受惠品牌客戶將陸續推出新品,估計本季出貨量將季增五成,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訂單能見度已稍微提高一些。


緯創首季EPS0.22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但受產品組合及匯率影響,毛利率首度跌破4%、達3.7%,為歷年最低。毛利率大降,主因來自於內部產品組合調整、新台幣匯率走升等影響所致。第2季出貨動能可望回溫,若台幣回貶,將有助毛利率回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