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改 葉俊榮:50歲以上資深員警彈性調整勤務減壓

2017.06.29 18:05 pmEZway生活報報╱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由於軍警公教人員退休撫卹制度已經改變,危勞退休門檻拉高,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在台東表示,已要求警政署務必要斟酌資深員警的健康負荷程度及勤務執行能力,在不影響整體勤務運作的情況下,彈性調整勤務方式,讓50歲以上資深外勤同仁有適宜的工作服勤方式。


  今天內政部長葉俊榮至臺東說明前瞻計畫,於縣府座談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其中有關媒體詢問內政部如何應對年金改革對警消的衝擊,部長有上述的表示。


  部長表示,一直以來都很清楚警消長期處在相對危勞的工作環境,對於警察同仁的辛勞與努力,非常感激,總統也特別關切50歲以上資深外勤員警的身心健康。因此內政部要求警政署務必要斟酌資深員警的健康負荷程度及勤務執行能力,在不影響整體勤務運作的情況下,因時因地制宜、循序漸進推動,藉由彈性調整勤務方式(比如編排靜態或非攻勢勤務),讓50歲以上資深外勤同仁有適宜的工作服勤方式,同時借重他們的經驗來傳承、提攜後進,讓全體同仁隨年齡增長均得以共同受惠,獲得關懷。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