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婦人意圖自殺 高雄警手機定位2小時地毯式尋獲

2017.06.07 07:00 amEZway生活報報╱記者王姿云╱高雄報導】

  本月5日,新北市一名男子王先生向新北市警方緊急報案,表示母親王女士(52)向家人表示想自殺並將大體捐出來給社會後,人就聯絡不到。家人等不到她回家,非常擔心王女士想不開,趕緊向警方報案。經警方緊急定位王女士手機,發現最後位置落在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即趕緊通報所轄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緊急協尋。

分局長群組指示

  三民第一分局獲報後,分局長戴台捷至為重視及關心,當時王女手機已經關機,情況緊急,擔憂之心,並與時間展開賽跑,戴分局長立即指示各派出所動員所有同仁,全力依手機基地台擴大範圍尋找並調閱相關監視器,同時研判王女士可能南下投宿火車站附近旅館,發動員警全面訪查轄區飯店、旅館。
警員鍾信行(左)及警員徐盛忠(右)1

  在警方努力訪尋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長明所警員徐盛忠及警員鍾信行在轄內旅館逐一訪查中,成功找到王女士投宿登記資料。不過,當時王女士放下行李後便外出,所長李欣展為避免打草驚蛇,指示便衣員警在旅館前等待王女士返回,並派人調閱她離去時沿線監視器畫面,發現王女士與一名女性友人搭計程車離去,神色尚無異狀。
警員徐盛忠(右)開導王李女士

  當警方循線查得王女士與友人到旗津,持續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時,便衣員警回報王女士已返回旅館,立即請她到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平安找到人了,讓家屬一顆擔心的心總算放下。
警方與王李女士


  在等待家屬期間,長明派出所員警徐盛忠向王女士開導,王女士向徐姓警員表示自己是照顧老人的護理人員,長期看許多生離死別,感概很深,最近心情很低潮才向家人透漏想不開。員警徐盛忠鼓勵王女士積極就醫,尋求正式管道求助,盼王女士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家屬到派出所後,見到王女士平安,十分感謝港都警方「待民如親、全面動員、緊急尋訪」,才可以這麼快就接到家人平安返家,並表示將會協助王女士就醫恢復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