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犯罪國際化!正妹女警犯防宣導好吸睛



2017.05.09 18:3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跨國詐騙案件屢見不鮮,詐騙集團常利用單純的青年學生從事詐騙犯罪,讓青年學生誤入歧途而不自知。「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是一個凝聚在臺馬來西亞學生的大家庭,在臺灣除了是學生團體,也協助學生在臺的一切事物,更重要的工作是加強臺灣及馬來西亞兩國的交流與文化。



  而「2017年大馬運動會」是大馬旅臺學生一年一度的大型體育活動比賽,106567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揭開序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為打擊詐騙並向反毒宣戰,特別藉此機會積極地向民眾進行『反詐騙、反毒品及預防犯罪』宣導,讓民眾及馬國來臺學生能了解如何防範詐騙及杜絕毒品危害。

  「2017年大馬運動會」在臺中國立體育大學舉行,比賽的項目包括桌球、排球、羽球、籃球、田徑等賽事,現場除來臺馬來西亞學生參與比賽,來觀賽加油的臺灣學生也為數眾多,警方特別趁此國際學生交流的機會向青年學子宣導預防犯罪的重要,如常見毒品介紹、遠離毒品菸害及反飆車不危險駕駛等犯防觀念,希望藉由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加強學生預防犯罪的基本觀念,有效防止犯罪發生,由於現場宣導的警員周瑜外型亮眼,意外讓宣導攤位吸睛度大增,另類達到最佳犯防宣導效果。

  近年來各類型犯罪案件均持續下降,而詐欺案件,雖然也是逐年減少,但仍有民眾被詐騙而造成慘重損失,對受害者的心理也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甚或發生自戕的憾事。因此警方也特別利用各項宣導的機會,向單純的莘莘學子宣導常見的詐騙手法及毒品介紹,希望可以減低外國及本國學生在異國誤入犯罪行為的冏境。


  警方呼籲民眾,對於陌生人不明釋出的善意要時刻提高警覺,遇有凝惑狀況,可以撥打110165向警方查證。
▲育才派出所警員周瑜 警專104年特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