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圍牆把風大不敬、正義之神指引警方破獲兵工廠

2017.05.19 19:0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去年(105)12月間,接獲被害人報案表示開設經營的3間水果攤陸續遭人開槍、潑漆、砸店,店員也遭毆打,起因為97年因開設水果行向宋○○夫婦借款2百萬元後,又因擴大營業需資金週轉陸續向宋嫌夫婦借款至今,期間宋嫌見水果攤有利可圖,為貪圖不法利息,集資借款給被害人3000餘萬時,並收取利息3分至10分不等至今已高達2億元。



經了解另宋嫌食髓知味,拒絕被害人歸還初期所借200萬元,遂以每個月向被害人收取利息3分,做為宋嫌至銀行匯款跑腿之酬庸,後因100年間被害人之上游大盤商捲款倒閉,因而無力支付高額利息,宋嫌竟不念多年已賺取被害人不法利息,還趁被害人孔急之際,以經商使用票據不可跳票弱點,強逼被害人重覆開立多張擔保支票做保支票面額加至借款本金內,才將款項借給被害人過票,後因被害人無法償還宋嫌利滾利之高額利息致使被害人債臺高築,宋嫌即要求被害人立刻還清所有簽立票款,並至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對被害人提告違反銀行法控告被害人吸金,藉由地檢署傳喚被害人出庭時圍堵被害人,趁機將未經法院裁定之債務,部分債權轉給新竹地區幫派分子,該幫分子因覬覦被害人所經營水果攤有利可圖故結合中壢地區天道盟○○會分子,利用極盡暴力方式對被害人全家所開設之水果攤開槍、潑漆、持棍棒毆打,逼迫被害人償還債務。


新竹縣刑警大隊獲報後與中壢分局偵查隊成立專案小組蒐報同時報請桃園地方法檢署檢察官王遠志指揮偵辦,於昨(18)10時許見時機成熟持拘票、搜索票前往桃園市中壢區崇德一路古嫌住處拘提、搜索時發現古嫌住處圍牆竟有一尊代表正義之神關聖帝君神像,像是指引警方可循鐵門攀爬進入,當場拘提古嫌到案並在房間、車上查扣90手槍2枝、霰彈槍1枝、名片型手槍1枝、改造鎮暴槍1枝、改造空氣長槍2枝、各式子彈71顆、子彈半成品13顆、改造掌心雷半成品1枝、改造工具一批、武士刀1支等證物。帶案偵訊後,於昨(18)日,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恐嚇取財、毀損罪將古○德(男、57年次、有殺人未遂、傷害等刑案資料)移送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近半年來連續有效掃蕩、壓制幫派氣焰,已成功起獲各式槍枝,讓新竹縣民對新竹縣的治安更具信心。並強調打擊犯罪絕不手軟、維護治安沒有假期,也警告歹徒不要心存僥倖!並請民眾遇有可疑人、事、物時立即撥打110報案;警民關係做得好,犯罪無處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