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末肝衰竭 豬哥亮睡夢中辭世

2017.05.15 08:27 am【聯合新聞網╱元氣網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綜藝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在台大醫院接受安寧共同照護,住院至今長達數個月,近來豬哥亮因癌細胞轉移到肝臟等,肝功能約剩兩成,情況相當不樂觀,但親友仍獻上最大的祝福,無奈與死神搏鬥後,據可靠消息得知,豬哥亮今晨5點多已辭世、享年70歲,而經紀人也證實此消息,當年的秀場文化,也隨著豬哥亮的離世,畫下時代句點,令人不捨。

 
豬哥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中央社指出,豬哥亮的主治醫師、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今天表示,豬哥亮因癌末、肝衰竭,於清晨5時左右去世。

豬哥亮罹大腸癌,雖曾開刀,但因處理較晚,2個月前住進台大醫院,一度傳出命危。梁金銅受訪時曾說,家人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且已有安寧共照。

梁金銅上午受訪時表示,豬哥亮是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死因是因癌末引起的肝衰竭。

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歌手女兒謝金晶卻遠在馬來西亞,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目前豬哥亮遺體已運送到新北市板橋「龍華會館」,兒女陪伴在旁。而家屬剛也透過豬哥亮經紀人發表聲明:

各位喜愛豬哥亮的朋友們
很謝謝你們從他復出以來

都給他很大的支持和肯定

讓他對他的任何一次的表演都兢兢業業

要給每個朋友帶來歡笑雖然很不捨也很難過

但這次還是要跟大家說

大家喜愛的豬大哥已經在今天早上凌晨5點多於台大醫院 離開我們了

他走的平和 很安詳困擾他的病痛 再也不會讓他感到難受

這段生病的其間我們真的很謝謝各界的朋友給他不斷的支持 和鼓勵

但他真的累了

所以離開人生的這個舞台

也希望 喜愛他的朋友們 能給他深深的祝福

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著歡笑

也希望大家心裡記著這位秀場天王

你們口中的---豬大哥

謝謝各位

而豬哥亮生前盼望破冰的女兒謝金燕,也於今天與家人一同送別父親,隨後並以文字傳達失去父親的心情:

謝金燕聲明:
「父親慟於今晨安詳於睡夢中離世,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家人隨侍在側,哥哥、姊姊與我為父親梳洗換上帥帥的衣服,父親無病痛、無罣礙的去另個地方為他的觀眾、影(歌)迷演出了,繼續他一派瀟灑的出國深造,請大家善言、善語、心存喜樂為父親助唸讓爸爸莊嚴且安詳地通往極樂世界,永不再受苦,得到生命最安樂的圓滿,感恩爸爸!

在陪病的過程中,父親跟我說此次慈惠堂紐約活動我能參與是非常大的福報,帶著父親的期許,我會提起最大力量如期完成演出!!母娘慈悲 !母娘慈悲!」


二女兒 金燕 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