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年報出爐 聚焦接棒

2017.05.22 11:15 am【經濟日報╱記者吳凱中╱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代工廠英業達(2356)致股東報告書上線,預告今年景氣將優於去年,但仍有貿易保護主義、歐盟發展等變數。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也指出,今年是公司傳承交棒的一年,預告股東會後將改朝換代。


李詩欽說,今年是公司傳承交棒的一年,本次股東會後,董事成員將調整為九席,其中三席為獨立董事,由獨董成立審計委員會,強化內部監督機制。李詩欽日前指出,今年將卸任董事長,市場傳出,將由英穩達董事長卓桐華接棒。

展望國際政經情勢,英業達指出,全球整體經濟指標顯示,今年景氣將優於去年,可望呈現逐步復甦的態勢。但後續仍須關注美國貿易政策走向、歐盟政經情勢,以及大陸經濟成長潛在變數。加上國際匯率波動頻繁,使得整體營運挑戰更顯艱鉅。


回到本業部分,李詩欽認為,公司長期累積NB設計及專業代工經驗,將因應產業趨勢變化、持續深耕客戶,並配合國際大廠需求,開發輕薄便攜型以符合市場潮流;在伺服器部分,去年已經有不錯的成績,將持續掌握雲端運算及大型資料中心等市場脈動,藉由開發人工智慧產品,積極尋求新客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