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結新歡 醋男砍死科大助理教授

2017.05.29 10:06 am【中時電子報╱記者柯宗緯、郭韋綺╱高雄報導】《原文網址》

高雄市今天驚傳三角戀情殺!46歲凶嫌龍震鴻不滿被前妻裴姓女子「戴綠帽」,導致離婚收場,裴女又與他藕斷絲連,陸續借了百萬元,甚至與他口中的「第三者」科大助理教授楊男交往同居,龍嫌憤而持刀砍殺兩人,釀成楊男傷重不治、裴女重傷悲劇。

龍姓兇嫌。(柯宗緯翻攝)

警方調查,今晨620分,龍嫌駕駛黑色轎車前往三民區鼎金中街、26歲前妻裴女經營美甲店,一連按了20多分鐘門鈴,裴女睡眼惺忪下樓應門,龍嫌與她質問為何情變,楊男聽聞爭吵聲,下樓幫忙解圍。
私立科大助理教授楊姓男子遭砍殺。(柯宗緯翻攝)

龍嫌怒嗆楊男「為何破壞我的家庭」,楊男一概否認,裴女也袒護男友,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龍嫌惱羞成怒,從背包拿出預藏的料理刀,朝兩人身體一陣猛砍,造成46歲楊男頸部撕裂傷20公分、前胸穿刺傷5公分,因失血過多,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750分宣告不治。
龍姓兇嫌。(柯宗緯翻攝)

裴女右頸部嚴重撕裂傷,傷及動脈、意識模糊,傷勢不太樂觀,仍住加護病房搶救當中。龍嫌在行凶過程與被害人拉扯,造成左手掌有刀傷,但無大礙。
龍嫌犯案後,呆坐在美甲店門口。(柯宗緯翻攝)

命案當時是大清早,街坊清楚聽到有人喊「救命」趕緊報警。警方到場時他呆坐在店門口,神色呆滯說「這是我處理的」,意即坦承他犯案。
龍嫌犯案後,呆坐在美甲店門口。(柯宗緯翻攝)

警方調查,龍嫌的哥哥娶了裴女姊姊後,他偶然看見裴女照片覺得驚為天人,雙方進而相識結婚5年多,但裴女時常嫌棄龍嫌只是個資源回收車駕駛,錢賺又得少,1年多前兩人離婚收場,事後龍嫌發現前妻3年前就與楊男暗通款曲,忍痛割捨這段感情。
高雄美甲店驚傳凶殺案。(柯宗緯攝)

龍嫌供稱,沒想到離婚後,前妻不斷到林園住家找他借錢,苦苦哀求說要幫老家蓋房子,陸續借了100萬,裴女還了一半,但昨晚龍嫌破解裴女臉書後,發現她竟與婚姻第三者楊男到處遊玩,他壓抑情緒一整晚,今早登門興師問罪,打算討回借款。
高雄美甲店驚傳凶殺案。(柯宗緯攝)

龍嫌說,裴女告訴他美甲店是與越南姊妹經營租來的,但事後才從警方嘴巴得知,美甲店房子登記在楊男名下;裴女與楊男對左右鄰居均稱兩人是夫妻關係,鄰居不疑有他,甚至以為楊男與前妻生下的10歲國小兒子,也是兩人所生的。
凶嫌駕駛黑色轎車犯案。(柯宗緯攝)

針對楊男慘遭殺害,他所任教的科技大學緊急啟動校安系統及輔導機制;校方指出,楊男的專長在營建管理及施工,他不僅出書教工程監造,也熱中培育人才,除是學校技術及育成組長,也擔任行政院專案訓練班師資多年。

校方說,楊男本身是工程師,1999年到校後從講師做起,2003年升任助理教授迄今,教書18年,他個性謙和有禮,與同事相處融洽,廣受學生愛戴,沒想到傳出不幸消息,讓大家感到震驚和不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