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追求興趣非名利 柯:先吃飽比較重要








2017.05.07 12:12 pm【自由時報╱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行政院長林全昨到台南沙崙視察綠能科學城,面對「國內低薪、人才外流」問題,他坦言「短期內無法解決低薪問題」,鼓勵學生追求興趣,不求名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活動時引用管仲曾說的「倉稟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柯指出,薪水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會追求興趣,「但問題是要先吃飽。」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第五屆愛天使樂活園遊會,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媒體追問,「是不是年輕人先吃飽比較重要」,柯文哲說,馬斯洛的五級社會需求理論提到,人都是要先吃飽,最後才再去追求個人成就,這才是最後的事。

此外,日前傳出柯文哲拜訪林全討論前瞻計畫,爭取北美館預算,柯表示,那次去主要是談軌道建設,跟他抱怨「台灣捷運工程局一定要整合」。

柯文哲說,台灣已經有5家捷運工程局,以後再加上新竹、彰化、屏東,「台灣哪可能這麼多捷運工程局?」,應先組織解決,再來解決組織要用錢的問題。

柯批評,現在若不分青紅皂白先講4200億,但組織不解決,到時候一定重複投資、重複浪費。「他(指林全)有說會處理,但還沒看到他要怎麼處理」。
相關影音 從235秒開始




留言